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张梦琪 


11月2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王幼新主持召开纪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近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

全会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全党必须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指出,要准确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执行力,继续深入研究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等要求融入日常监督工作,关注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纪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吴国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要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仍处在赶考之路,需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

纪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精珠表示,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纪委委员、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表示,要加强自我革命,加强理论学习和廉洁教育,保持政治定力,提升变能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落细风险防控等各项制度要求。

纪委委员、文经学院法律与中文系系主任李燕芳说,作为纪委委员和教师党员,要以史为鉴,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一以贯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于工作实际,率先垂范,为教师和学生树立先锋榜样。

王幼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持久动力。二要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准确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本职结合起来,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我校贯彻落实,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好职能作用,为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有力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