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发六起关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09-28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学院:

国庆节将至,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特别是深化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通报的六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转发给你们,请结合9月6日校纪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强化警示教育。

转发的六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凸显部分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对酒驾醉驾问题明知故犯,没有真正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既有“不可能正好遇到”的侥幸心理,更有“被查到也不会有事”的特权思想,其根源是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置若罔闻。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组织、对社会的高度负责,绷紧纪律法律之弦,拧紧思想认识之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提醒监督;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职能监督,加强沟通与信息共享,发现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校纪委;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行为及其背后的“四风”问题,以扬清风守廉心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关于六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见OA)

 

中共福建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建省监委驻福建开放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