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12-29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学院: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学校正全力推进福建开放大学转型升级,必须以优良作风提供坚实保障。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值班值守、考试组织等年末岁首重点工作部署的落实,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学校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日常教育,早敲常敲警钟。节前要把正风肃纪的要求传达到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组织学习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附件),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要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张卡往往就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营造圈子的“剧场”,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要加强对教职工的监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及时给予提醒和纠正。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新风正气。

三、紧盯重点部位,认真履职形成监督合力。发挥“1+X”监督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职能监督并推动整改,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在行动中,形成强大合力。加强沟通和信息共享,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应及时移交校纪委。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规定、严格制度执行。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OA)


                                                                                                                中共福建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建省监委驻福建开放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