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龙岩古田开班
2021-05-31   来源:福建日报


5月19日,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龙岩古田开班。省委书记尹力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确保全省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

尹力说,举办这次研讨班,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举措,用实际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大家用好福建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沉心静气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汇聚奋进力量;就是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大家认真梳理自身及所在地区所在部门所在单位的活动进展情况,工作上不懈怠、不松劲,针对实际情况加油干,通过开展活动把各项工作带动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实到位。

尹力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要着眼全面系统,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阶段对福建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为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要对标“四个更大”要求,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推进举措,努力通过扎实工作,将之逐步变为美好现实。要聚焦“四项重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确保各地各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尹力强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折不扣按照党中央要求,结合福建省实际和具体做法,把红色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全省鼓足干劲抓发展的优势。要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重点内容,建立“调研摸底、建账定责、精准解决、成效反馈”的工作机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浓厚氛围。

尹力强调,要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市场主体帮扶,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积极向好、稳定发展。要抓项目滚动接续,强化招商引资,快马加鞭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促进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要抓新增长点培育,持续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做强福茶网等产业服务平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旅游经济。要抓统筹安全与发展,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当前正值汛期,雨情就是命令,各地要高度重视、及早准备,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位。

尹力要求,要把“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全面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抓好查纠工作,深化思想发动,强化问题线索收集,深挖彻查、重点突破。抓好整治工作,坚持从严主基调,坚决打好整治攻坚战,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担当作为。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实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

尹力要求,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巩固拓展前期活动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不断提升活动实效。要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领导挂钩推动,推广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等。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当好“施工队长”。

尹力要求,全体学员要全身心投入,认真学习指定的文件和书籍,静下心来阅读、沉下心来思考,系统听取辅导、敞开心来交流,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好好充充电,并把学习研讨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全力破解制约工作的瓶颈难题,为全省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开班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作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与中国新时代”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作了“应对气候变化与中国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式。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