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2021-07-07 张梦琪 


7月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王幼新主持召开纪检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学习培训心得体会。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将其融入学校的中心工作。二要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上级和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部署任务在本部门落实到位。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带头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监督的纪检干部队伍,为我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近期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学习培训、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进行总结,并交流心得体会。会议指出,此次培训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积极配合;培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教育、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主题,主题突出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组织参加七一文艺汇演,很好地展现了学校改革发展历程、纪检干部的精神风貌以及教师立德树人、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体现了纪检干部的团队合作、乐于奉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文艺演出,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工作能力,增进了交流,收获颇丰。将认真总结经验,认真履职,把学习培训成果运用到部门具体工作中,努力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