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06-22 张梦琪 


6月21日,校纪委书记王幼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明确了8个方面38项重点任务,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筑牢坚强政治保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这些对于我们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实施我校“十四五”规则,全力以赴推进学校从电大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在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做出新的贡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再深化、领悟再提升、工作再做实,以实干实绩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完善“1+X”等监督机制;加强对教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监督,及时了解掌握他们思想和生活等动态,信任代替不了监督,严管才是厚爱。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和弘扬廖俊波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省委全会和学校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