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
2020-12-31  

 

12月31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和廉洁自律有关工作做了专题部署,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兴炎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坚守纪律要求,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王幼新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日分别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释放了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反躬自省,绷紧廉洁纪律之弦,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纪律教育,开展警示和廉政提醒。中纪委、省纪委每逢节假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八年来已经成为常态。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制度规定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四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职责,开展好职责范围内的监督并推动整改。纪检监察室要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保持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王幼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