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2020-11-03  

 

为深入开展普法教育,进一步引导教职工依法秉公用权,在各支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9月中旬以来,校纪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活动、纪委委员讲党课等多种途径,在全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活动10场。

9月29日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七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学法懂法、依法履职,做守法表率”为主题,专题学习了《政务处分法》。为实现宣讲活动的覆盖面,以纪委委员讲党课的方式,对所联系部门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行宣讲,重点围绕制定《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适用种类等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做学法守法的表率,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同时,各部门还结合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活动、支部党日活动等开展专题研讨和交流讨论。

通过系列宣讲活动,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纪法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校纪委将进一步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更加有效对公职人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教职工廉洁从政从业,真正掌握《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做到知法、明法、守法。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