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2020-08-28 刘宣岑 

8月2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王幼新主持召开校纪委(扩大)会议,学习交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二要做好《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抓好《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讲工作,不断强化全校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促进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三要贯彻实施《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不断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部署了有关工作。校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列席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