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2-09-06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学院: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

一、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提供了有力作风保障。但“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高压之下顶风违纪行为仍有发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决扛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结合落实校党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工作方案,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坚决纠治思想懈怠、履责不力和推进工作走形式等问题,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校园稳定、安全保卫、值班值守、人员进出管理等节假日期间重点工作,做实师生安全健康管理,坚决防范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以案为鉴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分别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附件)。这些案例有的利用过节之机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心怀侥幸以隐蔽手段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有的不知收敛啃食公款,有的政绩观扭曲任性用权。反映出腐败和不正之风相互交织,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典型,严重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关系,教训极为深刻。学校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要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提醒,谨记腐化堕落往往源于小事小节的失守,坚决遏制“天价”月饼、高价烟酒茶、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四风”苗头倾向以及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大操大办等风气,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推动勤俭过节。

三、履职尽责不断增强监督合力

深化落实“1+X”监督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职能监督,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完善纪检监察部门与职能部门的工作会商、信息交流、联合检查、线索移送等机制,增强纠治“四风”合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应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坚持“见人见事见效”监督理念,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坚持从严从实,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处理,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坚持正向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持续深化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以新风正气凝心聚力,将好作风好风气转化为服务师生群众、全方位推进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见OA):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福建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建省监委驻福建开放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