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
2022-03-21  


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现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行动自觉。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都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协助所在党组织和部门(学院)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督促推动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二、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开展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到位。要靠前监督,紧盯责任落实,加强对关键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做好出入校园管理、人员摸排、健康管理、食堂管理、物资保障、场所消杀、宣传教育、心理疏导、教学保障、临时隔离(留观)室管理、应急预案准备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部门各项工作。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疫情歼灭战。强化请示报告制度,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沟通反馈、督促整改到位,对失职失责造成后果的应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三、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要落实校党委《关于坚决贯彻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作为。校纪委委员在做好本部门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所联系部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纪检委员要积极协助总支(支部)书记、部门(学院)负责人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排查防控风险和漏洞,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协助做好对部门(学院)党员、教职工的监督提醒,教育引导师生群众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党委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带头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带头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福建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