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的有关典型问题
2020-04-30  

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

通报的有关典型问题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学院:

五一端午将至,为紧盯节点重申纪律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通报的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转发给你们,请组织学习并做好警示教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8起问题是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有的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重形式、轻实效,脱离实际、不深不细;有的工作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消极应付不作为,拍脑袋决策乱作为,欺上瞒下假作为;有的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敷衍应付、作风飘浮,甚至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的3起问题,有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有的违规使用公车、组织吃喝,有的违规收受礼品、收受名贵特产,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心存侥幸、放松要求,不收敛、不收手,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守住行为底线。

当前,学校正处于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要求,坚持从讲政治高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校纪委将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延伸拓展“1+X”监督机制,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职,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奢靡问题,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作风建设成效。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详见OA)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