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发省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02-07  

各党总支、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共查处100起、处理17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现将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的3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转发给你们,请做好警示教育。

从通报的问题看,有的工作不实、失职失责,有的麻痹大意、疏于管理,有的推诿卸责、履职不力,反映出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些问题虽然只是发生在基层一线的个别问题,但也反映出一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传导逐级衰减、责任落实存在缺位”,决不能掉以轻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牢记职责使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好我校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体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校纪委将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1+X”督查机制作用,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构筑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的三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见OA)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2月5日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