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2024-01-17 张梦琪 


2024年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琳主持召开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及指导案例,征求对校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委员提出工作要求。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纪委李希书记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穿全篇,是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周祖翼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省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省纪委迟耀云书记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突出守正创新,总结工作亮点纷呈、分析问题彻底深刻、部署工作谋划深远,必将有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始终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要担当作为,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带头学习《条例》,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带头遵守《条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条例》,做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表率。

会议强调,全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以更高更强的责任感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身份意识,牢记职责任务,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基层监督的“哨兵”“探头”作用,加强与校纪委的沟通和联系。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党员干部过节不失节、过年守清廉。

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