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上级精神    党纪法规    学思践悟    廉政教育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01-04  


1月3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对《条例》修订和新增内容进行了领学。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李琳指出,此次《条例》修订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强调,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促进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加大案例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推动学校党员干部不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李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头学习《条例》,带头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内其他法规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学校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 福建开放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